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

大林自行車道~農村風光

雖然說今年的過年很長..不過一點睡飽的感覺都沒有T_T...因為老是會碰到早上要出門~囧~鄉下人老是愛約九點orz...不過大概是這樣, 結果到了中午就快沒事情做了XD..就排了一天來晃晃剛蓋好的自行車道~

目前完工的車道, 從大林糖廠後面開始, 一路接到三角里, 約6.5km..是以前糖廠火車鐵軌為主的路線, 之後聽說會接到新港那邊去..想起小時後, 老爸也常常帶偶騎鐵軌旁邊走鐵軌的XD..順便來回味一下O_Oa~(自行車道總不會從路邊殺出小狗來了吧XD)

騎車麻, 總是要花力氣自己騎..所以這次帶了新低手機上陣啦XD, 雖然說E420吃餅乾很輕巧, 但是也是快半公斤(其實是怕騎車震壞了QQ)..就當測測新手機照像吧XD..另外在鄉間小路亂晃, 最需要的就是不會迷路的導航啦~~配備二哥一位..超級GPS加道路解說員XD

這條自行車道其實我還蠻喜歡的, 騎一次就讓你了解到什麼叫農村風光XD, 看起來時光真的在農村都會停留, 幾乎沒變..真好^_^..路上9成騎的是老舊鐵馬(比起最近在都市裡一堆行頭一大堆的看起來好多了^_^)..偶爾(騎一趟只碰到一郭)會碰到摩托車超車\囧/(因為自行車道旁邊都是田QQ, 應該是做農的, 根據我哥說, 自行車道有繞路也沒接到大路, 趕路的不會騎這邊)..

這條路上有幾間養豬跟養鵝的..所以有些路段氣味不是很好聞~ 不過因為養得地方離路很近..要當給小孩子看看動物活著的時候長怎樣是也還ok啦XD..其中會穿過一個小小的隧道..上面是台鐵的鐵路..

現在是佈秧的時節, 可以看到把剛長出來的秧苗弄出來, 包一包要弄給一般田佈的那種



除了水稻田外, 不能不提種了很多的鳳梨XD, 只是我一直從小就不了解..明明嘉義種了很多鳳梨, 為啥只有關廟的鳳梨有名@@?


在鳳梨田的那段, 有一小段(大概3公尺長吧)是沙土石路..好懷念的說..以前老爸最愛帶偶騎石頭路了=口=|||(雖然我搞不懂為啥老爸愛帶偶騎這種路, 每次都震到手很酸\囧/還要很專心的騎)..然後還剛好看到對面騎過來的一對父女..小妹妹騎前面, 年輕的爸爸騎後面(跟當年的偶還蠻像的麻..不過偶習慣老爸騎前面, 因為我怕迷路~囧rz..雖然只有一條路, 但是前面沒人超沒安全感QQ)..結果..就看到小妹妹騎到沙石路就..摔車了XDXD, 害我馬上就想起以前沒事騎在農路上跌倒的蠢事=_=|||, 希望這位小妹妹以後不要跟我一樣是個會蠢跌倒的人阿orz(就是路上明明也沒車, 不用轉彎也不用閃東西..這樣也可以騎到跌倒~囧~雖然都不嚴重就是了)..

路線的端點是在三角里..有一個小公園, 其實沿路都有規劃小公園可以坐下來休息, 大一點點的還有小設施可以給小朋友玩沙, 重點是沒攤販XD(大林太鄉下了, 很難賣吧)..感覺很好..


今年嘉義主打的~回嘉真好~(路人母女, 剛好入鏡XD, 不過感覺蠻好的)

另一個主題, 諸羅樹蛙~不過我記得樹蛙現在主要的分佈好像已經不是嘉義了orz


回程因為不想爬糖廠的大斜坡, 所以走另一條路回去(就以前小時後常走的鄉間小道..會有狗追出來的那種=.=")..意外發現了地圖..

這年頭..觀光地圖老是在神奇的地方出現XD"..這個口訴在某戶三合院面路的的牆上..不過還蠻特別的就是^^

這次來回, 中間沒有休息(只有停幾個地方隨便拍一下), 時間約一個小時半~ 因為路上大家都慢慢騎^^..很優閒~ 當然回來要繞去吃點東西啦XD. 以前跟老爸養成的好習慣?!出去騎車一定要找間店吃東西^+++^, 不過我哥跟我媽說..那是偶老爸偏心=口=a因為好像都只有我有跟才有得吃..

不過我想說, 每次辛苦的跟老爸出去騎車..就是等著看最後有什麼東西好吃的阿Q_Q"

沒有留言: